一个帅气而不失优雅并且过气的作者

[伟大] 11.望你珍摄,吻你万千。

*接上文,这一篇全部都是糖,看文的时候多喝水,别被甜掉牙了。

*还有我想说...如果不太喜欢我的文的可以给我提建议我会去看会去采纳,但请不要用指指点点的语气来评价我。



———————分割线——————

也许对这个世界来说你只是渺小的百亿分之一

但在我的世界里,你就是唯一的百分之百。


“我觉得老板娘这个称呼说出去既能体现你的身份,又能宣示我们之间的关系,我觉得很适合我,我很喜欢!”

大力的这句话传到张伟的耳朵里,张伟脸上扬起了一个笑容,发自内心的喜悦让他笑的很开心。

原来失而复得的感觉是这样的

当我以为我们各自的人生再也不会有对方出现的时候,你又和当初一样像一道光照进我的生命里。

然后让我重拾了久违的快乐。

张伟脸上带着笑容,手上又把怀中的女孩抱得更紧了一点。

周围的众人先是愣了一下,然后都看着面前紧紧相拥的两人露出了姨母笑。

在他们的记忆里,张伟从开张这个律所的三年来,从来没有过这样的笑,就算律所里接到的案子再大,胜诉的官司再多,他也只是微微一笑而过,让大家都快觉得他就是个莫的感情的杀手,哦不,是莫的感情的老板,能让这样一个杀手老板露出这样的笑,这个女孩对他来说应该真的很重要。

站在旁边的一菲嘴角也微微上扬,她最优秀的学生和她最好的朋友终于重归于好了,她当然感到高兴,虽然一开始她的确不太看好大力和张伟的恋情,但在潜移默化里她也渐渐开始觉得张伟就是最适合大力的那个人。

也许是从张伟因为男友力提升计划而变得越来越好的时候,也许是从她第一次见到大力为了张伟痛哭流涕的时候,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

至少现在张伟和大力重新在一起了,他们爱情公寓以后的聚会再也不用有意的去避讳将两个人的名字同时提起了。

“张伟,你要准备抱我抱到什么时候,我都快被闷死了。”被捂在张伟怀里的大力隔了一会终于说出了一句话,虽然她现在也想被张伟抱得久一点,不过因为身高差的原因,她被张伟抱着的时候,脸一直捂在张伟的胸前,确实有点喘不过气来。

“哦...哦大力啊,不好意思啊...”张伟闻声,急忙松开怀中的大力,然后一脸的慌张失措,说话的声音也变得结巴,“太久没见到你了,有点激动。”

“不是昨天晚上才见了么,你那时候又不抱我,还摆出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大力转向一边,双手抱在胸前,故意做出一副生气的样子。

“啊...那是因为...因为...”张伟看到大力的样子,更加不知所措了,一只手放在头上不停的抓着头发。

“噗。”周围站的律所员工都笑出了声,今天张伟表现出的样子不停的刷新着他们的认知,那脱口而出的“老板娘”,那样灿烂的笑容还有现在这个像小孩一样不知所措的样子不禁让他们怀疑眼前这个张伟还是不是他们那个工作沉着冷静的张律师。

笑声传到了张伟的耳朵里,张伟的表情又瞬间变得严肃,看向周围哄笑的员工们。

“笑什么笑,没见过老板谈恋爱吗?工作不用做了吗?还是都跟小李一样觉得年终奖金太多了?”

众人听到张伟的话后,都捂着嘴收起了笑声,纷纷向律所里面拥去,无故被cue的小李走在最后面,临进门之前还对着张伟露出了一个苦涩的笑,但被张伟完全无视了。

看来张律师还是那个莫的感情的杀手老板

他的温柔是只属于那一个女孩的。

看着律所的员工们都纷纷被张伟的话威慑到了,大力又转过身来面对的张伟,把一只手搭在张伟的肩膀上。

“看来张伟律师现在很有威严嘛,作为你的女朋友我觉得我以后也要小心一点了。”大力故意用着很正经的语气说道。

张伟看着眼前的大力,刚刚严肃的表情又瞬间转变成笑容,带着一点慌张的笑容。

这是求生欲测试吗?难道刚复合就要考试?可我都三年没有复习过求生欲测试题库了,oh no~~~

张伟的心里越来越慌,但他脸上的笑容还在,只是笑得越来越僵硬。

大力看着张伟的表情变化,噗嗤一声笑出了声,然后把手慢慢放到张伟的脸上。

“行了,不逗你了,我们去约会吧。”大力的眼睛对上了张伟的眼睛,“我的男朋友大人。”

张伟听到最后一个称呼时,心脏仿佛停了几秒。

这三年里,张伟无数次在梦里梦到过这个声音再次喊出这个称呼,但每次从梦中醒来后发现还是什么都没有的那种失落感都会让他难过很久。

他今天终于重新听到这个称呼了,从他最熟悉的那个女孩子口中听到的。

“好...大力...”张伟的声音有点颤抖。

大力也没管太多,一把挽住张伟的手臂,准备往电梯走,但这时候一菲突然伸出手,拦在了他们面前

“胡老师,怎么了?”大力问道。

“张伟,你不能跟大力去约会。”一菲的眼睛看着张伟。

“啊?为什么?”张伟疑惑不解地也看着一菲,刚刚一菲不是还在笑吗,现在又一脸严肃的不准他们去约会了,怎么情绪转变得这么快,莫非是她生理期又乱了。

“一菲,你怎么变脸变得这么快,难道你又...?”

“你想什么呢?刚和大力复合又想再和弹一闪见一面了?”一菲听到张伟的话仿佛猜到了他在想些什么,然后把手举在空中,吓得张伟一直向后缩。

“大力昨晚因为你都没休息好!今天早上早饭也没吃!你就这样带着大力去约会?”一菲说道。

一菲说完后,张伟转头看向大力,仔细一看,大力的眼睛周围确实还有着两圈不太明显的黑眼圈,神色也有点疲惫。

因为我昨晚说的话才没休息好吗?

张伟心疼的伸起手,摸了摸大力的头。

“没事的胡老师,我现在挺好的,不会影响约会的。张伟,我们走吧。”大力微笑地回答着一菲,然后挽着张伟又准备往外走,但她走了两步后,又回过头来不解的看着张伟,因为她感觉到张伟并没有动。

“大力,不行,你这样子会影响约会的...啊呸,是约会会影响你的!”张伟看着大力说道,“睡眠不足会破坏身体的新陈代谢,造成内分泌失调影响身体健康,不吃早饭会容易营养不良,还可能会造成肠胃病,所以我们现在不能去约会,你得吃了早饭然后回去休息。”

大力听了张伟的话后,先是一脸不可思议地看了看张伟,过了几秒之后露出了一个笑容,把挽着张伟的手松开,放在眼圈上做了一个眼保健操第四节。

“张伟,现在的你,果然让我刮目相看~”

看着大力的硬核式夸奖,张伟笑了,没有当初第一次见到大力撒娇时的那种尴尬的感觉了,这种鼓励夸奖的动作在四年前就开始慢慢地变成专属于大力对他的撒娇方式,他想念这个撒娇方式已经想念了很久了,现在再看到,他的心里只有温暖的感觉。

在没有你之后,我的世界都暂停向前了。

我想念关于你的一切,每天都是。


相爱的两个人总是沉浸在想念和爱恋之中

把自己变得越来越像所爱的对方。


张伟就这样站在那里,眼眶里充斥着泪光,脸上却在傻笑着。

“不过我太久没跟你在一起待过了,今天不想跟你分开。”大力举起双手,捧着张伟的脸颊,“要不我去你家里休息吧,你还可以给我做早饭吃。”

“啊?!”张伟和一菲同时发出了惊叹式的疑问声。

大力左右转头看了看一菲和张伟,此时两人的嘴大张着,眼睛也瞪得大大的,显然是不相信这种话是可以从大力嘴里说出来的。

“大力...你确定要去张伟家里?你们这才刚复合啊。”一菲向大力身边靠近了一点,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大力。

虽然有句话叫小别胜新婚,大力和张伟也不只是小别,但是这可是大力啊!难道大力现在已经变得这么奔放了?张伟的影响力有这么大吗?

“我确定啊,既然复合了那我们就是正常的情侣了,女朋友去男朋友家里不是很正常吗?”大力淡定地说道,语气平静得像在说一道数学题一样,“怎么?张伟你不愿意吗?还是你家里藏的有其他的漂亮女孩子?”

“没有没有!”张伟还是大瞪着眼睛看着眼前的大力,“没有漂亮女孩子!谁和你比都是你漂亮,你和谁比都是你漂亮!”

大力咧嘴露出了一个可爱的笑容,然后把手从张伟的脸上拿下来,又挽住了张伟的手臂,带着张伟往电梯门口走。

“张伟,你怎么在发抖?而且你走路为什么又是同手同脚?你很紧张吗?”

“诶,真的诶!可能是爱情回来得太快了有点紧张,对了,大力你早饭想吃什么?”

“想吃手抓饼,你会做吗?”

“当然会!我是谁?伟哥诶!”……

大力挽着张伟逐渐走远,留下一菲一个人呆滞地站在原地,眼睛看着他们走去的方向,满眼的“愤恨”

明明今天早上是大力一脸失落地叫我出来陪她,刚刚还哭的那么崩溃,现在我就瞬间变成多余的人了?这反转也太大了吧!

一菲从包里掏出手机拨出去一个号码,在电话接通之后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把自己的声音调到了最大分贝。

“曾小贤!赶紧给老娘起床!出来陪我!我刚刚居然成电灯泡了!太刺激我了!”

……

出了电梯,张伟打开车门,大力坐上了副驾驶,张伟坐上了自己的驾驶位。

“张伟,我昨天就想说,你现在的品味有所提高啊,这辆车挺符合你律师的身份的。”大力笑盈盈左右张望着车里的内饰,昨天因为张伟的反应她实在没有心情去看车里是什么样的,现在她的心情很好,上了车就开始仔细打量着自己男朋友大人的车。

“因为你第一次跟我分手的时候男友力报告里有一条是说我品味差,所以现在有经济能力了,当然要换一辆好一点的车了。”张伟看着大力不停左右转动的脑袋,然后向大力靠近了一点。

“行了,我们准备回家了。”张伟从驾驶位上站起身来,然后向大力靠过去,一瞬间拉近的距离让大力转头的空间直接缩小,大力就只好紧靠着座椅的靠背,看着眼前和她相差不过几厘米的张伟的侧脸。张伟伸出手准备去拉副驾驶上的安全带,大力的目光就一直停留在张伟的脸上,她发现自己的心跳突然变得很快,但是她完全想不起心跳为什么会变快的理论原因。

下一秒,大力抬起头往前伸了一下,红嫩的嘴唇在张伟的侧脸上轻轻碰了一下。

张伟正拉着安全带,突然感受到脸上一瞬间柔软温暖的触感,然后下意识地把头转向大力的方向。

就这样一转头,张伟的嘴唇顺势和大力的嘴唇碰在了一起,两个人的眼睛一下子瞪得老大看着对方的眼睛,两个人都呆住了,但谁也没有去躲开对方。

两个人就这样愣着保持了十几秒,张伟才反应过来,抬起身离开了大力的樱桃小嘴,把安全带插上,然后坐在驾驶位上双手捧着自己发烫的脸。

“大...大力,我...我不是...故意的...”张伟结巴地说道

一旁的大力脸颊也突然一下子变红,比刚才律所员工起哄的时候还要红得多。

“没...没事,我正好...有一个论文是...关于人接吻时会有什么反应的...还愁找不到素材呢...”大力的声音也变得结巴,“开车...回家吧。”

张伟发动车子往自己家的方向开去,路上两人都没有说话。

张伟是因为太紧张,他害怕大力生气了,所以一句话都不敢说,只好红着脸开车。

而坐在副驾驶的大力则是把头转到窗户的那个方向,躲在副驾驶的角落里,虽然她以前亲过张伟的脸颊,张伟也亲过她的额头,但是嘴对嘴的接吻这还是他们恋爱的第一次,也是她人生中的第一次。

虽然她已经二十五岁了,但是正式的初吻她还是会害羞,不过也并没有张伟想象的会生气。

怎么会生气,也哪有什么论文要写。

因为我爱你,所以在我们嘴唇相碰的那一瞬间我并没有产生想要躲的念头。

我的男朋友大人,就这样一直陪在我身边吧。


半途而废是不好的习惯

所以建议我们互相相爱到老。


律所离张伟的家里并不远。

因为诸葛大圣当时在媒体面前说的那段话,张伟的律所开张以后的一小段时间里就接到了很多案子,也挣了不少钱,于是张伟就决定告别租房子的日子,自己买了一套离律所很近的房子。

不一会,张伟就开着车到了小区楼下。

“大...大力,到家了。”张伟解开自己的安全带,看向还缩在旁边的大力。

“哦...好。”大力也转过来,但是在看到张伟的那一瞬间,脑海又被刚刚他们接吻的画面占据,脸颊一下子又变得透红。

大力深深吸了一口气,努力调整好自己的心跳,然后开了车门下了车,迈着小步子跟在张伟的后面。

上楼后,张伟打开门,大力进去之后看着屋内的装修,忍不住发出了一声惊叹。

张伟的房子和曾经爱情公寓的3602几乎一模一样,户型,装修,甚至家具都是曾经3602的样子。

大力站在门口,四处张望着房子里面的样子,这种感觉就好像他们又真的回到了爱情公寓,回到了那个花瓣飘来的地方,回到了那个他们爱情开始的地方。

张伟走进门去,从鞋柜里拿出一双男士拖鞋。

“跟3602一模一样吧,当时买房子的时候正好有这种户型,装修灵感也帮我省了,直接按以前3602的样子照搬的,一菲他们第一次来的时候比你的反应还大呢!”张伟蹲下来,解开大力的鞋带,帮大力脱下鞋子,然后把男士拖鞋穿在了大力的脚上,“房子一直是我一个人住,家里没有女士拖鞋,你先穿一下我的吧,后面我再去买。”

大力低着头看着蹲在她面前的张伟,忍不住伸出手摸了摸张伟的头,然后使劲拍了一下。

“要给我买拖鞋吗?你的意思是我以后可以经常来这里吗?”大力笑嘻嘻给了张伟一个摸头“杀”,她很喜欢这间房子,因为它是熟悉的3602的样子,她第一次去找张伟做实习男友就是在3602,张伟同意做她的实习男友也是在3602,他们在这里发生了太多的故事,虽然这里不是真正的爱情公寓,但有现在这样子,已经足够了。

“嗯,在律所里你是老板娘,在家里你就是女主人。”张伟给大力穿好拖鞋,然后站起身来,把大力带到客厅的沙发坐下,“你先坐一下,我去把房间收拾出来床铺好,你就可以休息了。”

“我不可以睡你的房间吗?”大力看着张伟,眼睛里充满了疑惑。

“啊?!”张伟的嘴再次大大地张开,大力今天让他惊讶了一次又一次,到自己的家里来还要睡自己的房间,这还是以前的大力吗?

“重新收拾房间又费时又费力,有这个时间和力气的话完全可以先去做早饭,这样就可以做到时间的最大化利用,而且,女朋友睡男朋友的房间也不奇怪吧?”大力说着也站起身来。

大力的话让张伟实在找不到理由去反驳,他也不是不想让大力睡他的房间,他现在只觉得以前理性至极的大力给他的压力跟现在这个理性与感性不停交替的大力给他的压力相比真是弱爆了。

“行吧...我的房间还是以前3602的那间的位置,你先过去吧,衣柜里有我的体恤你可以先换着穿一下,我去给你做手抓饼。”张伟指着自己的房间说完,就往厨房走去。

大力答应了一声,也走进了张伟的房间里。

张伟自己是个孤儿,离开孤儿院后就是一个人长大,做饭他当然是会的,虽然他依旧经常吃泡面,但是提升厨艺是大力留给他的男友力提升计划上的一项,所以这几年里他的厨艺也越来越好,越来越娴熟,做一个手抓饼也是很快的事情。

张伟端着一个手抓饼和一杯热牛奶,走进了房间里,大力已经换上了他的海绵宝宝体恤坐在床上,正抱着他的香烟抱枕玩手机。

“大力,手抓饼做好了,尝尝好不好吃,还有热牛奶。”张伟把手抓饼递到大力的手上,然后端着热牛奶坐在床边的椅子上微笑地看着大力。

“嗯,好吃。”大力咬了一口手抓饼,然后抬起头笑着看向张伟,“而且我都没说过你还知道准备热牛奶,思维越来越周密了,我很喜欢!”

张伟就这样傻笑着看着大力坐在床上吃完他做的早饭,这个画面他梦想了太久了,但就在现在,他梦想的画面终于实现了。

大力吃完早饭后,张伟让她躺下,然后帮她盖好被子,准备走出房间,就在他准备转身的那一刻,一直温暖的小手拉住了他的手。

“张伟,你就在这里陪我好不好。”

张伟看着缩在被子里只露出两个眼睛的大力,笑了笑,然后又坐在椅子上。

“好,我在这里陪你。”

“你能不能告诉我今天为什么你突然就愿意来见我了。”

张伟迟疑了一下,然后抬头看向天花板。

“因为昨天晚上见到你之后我的心情特别复杂,我就让子乔陪我出来喝酒,我之前一直在怪自己三年前对你说分手伤害了你,但是子乔昨晚给我讲了很多,他告诉我他和美嘉之前也经历了很多,包括曾老师也因为诺澜让一菲受过伤,关谷突然离开中国回到日本也让悠悠伤心了很久,不过他们现在都结婚了,都有了很好的结局,所以我突然就想通了,我觉得如果再这样下去只会对你造成更大的伤害,我不想你再难过了,而且你今天打电话来的时候一直哭,听到你的哭声我就忍不住了,所以我就去见你了,大力啊,真的特别对不起,我知道我做错了很多事情,但是如果你愿意的话,我想用一辈子的时间去弥补,去陪着你。”张伟低下头,又把目光转向躺在床上的女孩。

但是躺在床上的大力已经闭上了眼睛睡着了,嘴里还传出微弱的打鼾的声音,张伟愣了一下,露出了一个无奈而又宠溺的笑容,伸出手理了理大力额头前的头发。

“这个瞌睡虫,睡得这么快,后面的话都没听到吧。”

不过没听到就没听到吧,这些话并不是要你听到我才会去做的。

好好休息吧我的女朋友大人

我以后不会再让你受到任何伤害,不会再让你难过了。

我会抓紧你的手,去走过以后所有的坎坷。

就这样,张伟一直拉着大力的手坐在床边,看着大力沉沉地睡着,目光一刻也不愿从大力的脸上移开


望你珍摄,吻你万千。

纸短情长,还吻万千。


未完待续...



—————作者的话——————

好吧我承认我还是不太会写糖,尽力了尽力了,头发都快被抓掉完了才写完这一章,不要喷我。








评论(56)

热度(80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