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帅气而不失优雅并且过气的作者

[伟大] 12.我们的重逢就是上天安排的重新开始

*接上文,这一章篇幅挺长的,应该够看一会了。

*想你们了呢


———————分割线——————


顾盼花发鸿蒙,怦然而梦

你与二十八宿皆回眸


“大力啊,我很谢谢你能原谅我曾经对你的伤害,但是我始终还是原谅不了我自己,对不起,我们还是不要再继续在一起了吧。”

“为什么...你不是都...那么紧紧地抱住我了么...”女孩呆呆地望着眼前的男人,泪水不自觉地模糊了双眼,然后顺着脸颊一滴一滴地滑下。

“我们都该有更好的生活,我们本来就不该再相遇的。”男人的语气冷冰冰的,像是机器人一样没有参杂着半分感情。

话说完,男人毫不犹豫地转身,然后向着远处走去,没有回头,没有一点留恋...

女孩就这样站在原地,看着那个穿着黑西装的背影逐渐地远去,逐渐地消失在无尽的黑暗之中。

她的心像是碎了一样

她想大声喊出让他回来,可是她的嘴巴发不出任何声音,她想追上去抓住他的手让他不要走,可是她的双脚怎么也迈不动。

她的全身只有双眼在不停地往外掉着眼泪,其余的地方都好像被锁住了一样,没有任何力气去动弹。

你真的就这样走了么

你真的走了的话

我还能相信谁会去陪谁很久很久...

……


“张伟,你别走...张伟...”

张伟的房间,躺在床上的大力喃喃地张着嘴,然后猛地一睁眼,泪光闪烁的眼眸里充斥着不安和惊恐

大力一下子坐起身,环顾周围,被泪光朦胧的视线中隐约映着一个坐在床边的身影。

她最熟悉的身影

乱糟糟的头发,歪着的领带,没扣好扣子的黑色西装...

那个身影正是早上在律所门口擦掉她的眼泪,紧紧抱着她,然后向所有员工宣告她是律所老板娘的张伟,他的衣服和发型还是没有来得及打理,他就那样坐着那低着头,双手垂在腿前,眼睛闭着,嘴里还微微发出打鼾的声音。

床头柜上还摆着装手抓饼的盘子和装热牛奶的杯子

张伟从大力睡着之后就一直坐在那里,一直守着他的女孩,一步都没离开过。

大力抹了抹眼睛,因为噩梦而包在眼睛里的泪水被擦干净后,张伟的身影一下子清晰地映入她的眼帘

梦里那个身影跟眼前这个坐在床前的身影一下子重合起来。

只是,梦里的那个身影没有丝毫犹豫地转身离她远去了

而床前的这个身影一直守在她的身边。

梦里的她想喊却发不出声音,想追却迈不出脚步

而现在的她可以用尽全身力气去抱住他。

大力将自己挪向张伟的位置,然后一下子扑到张伟身上,双手环着张伟的脖子,把自己的头搭在张伟的肩膀上,她的全身在微微发抖,双手拥得很紧,生怕怀中的张伟消失了一样。

当初是因为我没有在你的身边才让你擅自做决定离开了我

现在我可以随时抱住你,你就不能再丢下我一个人了。

正低头睡着的张伟被大力这一抱惊醒了,被惊醒的那一瞬间张伟本来是懵的,但是趴在他身上的大力那颤抖的身体和紧紧环住的双手能让他明显的感觉到大力不安的情绪,因为大力的不安,他一下子强行把自己从迷糊的状态中拉了出来。

“大力,怎么了?”张伟眼里尽是担心,他紧张地抬起手轻轻拍了拍大力的后背,然后摸了摸她的头发

“张伟,你不要再离开我了好不好。”大力的声音很小,但是她靠在张伟的肩上,张伟可以很清楚地听到她说了什么。

张伟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一个如释重负的笑容。

他在担心是什么事会让大力有这样的不安,当听到大力的话后他大概明白了。

他们从重逢到复合的时间只用了一天不到,这么短的时间里大力还没有重新找回以前的那份安全感,那份因为他当时绝情离开而遗失的安全感。

想到这里,张伟的双手又抱紧了一点。

“放心吧大力,我不会再离开你的。”张伟说道。

“我刚刚做了一个梦,梦到你把我一个人丢下,头也不回的走了。”大力把头埋在张伟的肩膀上,声音带着点哭腔。

她很少会做这样的梦

她人生的前二十年都是生活在一堆数据和理论中,她做的最多的梦就是论文又得了多少分,研究又得出了什么新理论。

她从来没有这么患得患失过。

张伟当时跟她讲分手的时候她的情绪是崩溃,而做了这个梦之后,她的感觉是害怕。


因为拥有的一切都回来得不容易

所以特别害怕又再次失去。


张伟扶起大力,然后用双手捧着大力的脸,一脸心疼地看着大力的眼睛。

“大力啊,那只是个梦,那都不是真的。”张伟理了理大力睡乱的头发。

“可是...”大力的眼神里透露着被那个梦惊醒后的脆弱,别人从未见过的脆弱。

张伟的温柔是只属于诸葛大力一个人的

而诸葛大力的脆弱也只会因为张伟而展现出来

“相信我好吗?”张伟说道,他对大力始终还有很多说不完的愧疚,只有永远的陪伴能证明现在他对大力的爱,但陪伴是一个需要一生的过程,他希望大力能相信他。

大力听到张伟的话,呆呆地看了张伟几秒

相信么?这是在她的词典里几乎不会出现的一个词语,曾经的她只会相信她自己,对其他任何人她都不会持有完全信任的态度。

在她的世界里,所有结论都必须通过实验,通过公式计算出来,不会因为谁的一句话而去相信谁,但现在,她却不由得想要去让张伟说出要自己相信他的话,而这句话一说出来,她就会抛开所有所谓的理性,去选择毫不犹豫地信任张伟。

她是个杀伐果断的人,不相信就永远不会相信,相信了某个人,那这个人在她的世界里就永远都值得相信。


有时候我并不需要你去为我做什么,我只需要你的一个承诺而已

世界这么大,就算哪天我们走散了,我也可以再带着这个承诺去找到你。


大力看着张伟的眼睛,用力地点了点头

“好,我相信你。”

张伟的嘴角微微上扬,看到眼前的女孩眼里的不安渐渐消逝,不由自主地笑了。

“已经下午两点了,我们出去走走吧。”

张伟说完,然后起身拿起床头柜上的盘子和杯子准备往房间外面走,刚走没两步,他感觉到自己的衣角上传来的一股力量拖住了他。

“张伟,你又去哪?”大力的小手把张伟的衣角抓的紧紧的,抬起头盯着张伟的脸。

“大力我不会走的。”张伟转过头,无奈地看着大力,“我要去洗餐具,还要收拾一下自己啊,出去约会形象不好的话男友力测试会扣分的。”

“而且你要换衣服,难道要我留在这里看着你换吗?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也不介意在这里多留一下。”张伟的嘴角勾勒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啊?”大力听了张伟的话后,脸颊上立刻浮起两团红晕,她只顾着想让张伟时时刻刻都待在她的身边,却直接忘记了这些简单的问题。

太丢脸了

诸葛大力,你的思维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不周密了

而且张伟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会撩了,张伟说的这句话,还有脸上那个邪性的笑容

这还是那个曾经说“你是我的拳布”这种土味情话的张伟吗?

大力慢慢放开小手,松开了张伟的衣角,然后把红透的脸埋在被子里。

“那...那你出去吧...”大力含糊不清地说道。

张伟宠溺地看了看把自己捂在被子里的大力,邪性的笑容又变得温暖。

其实这样的大力也算是会撒娇的一种吧。

当初故意的学习撒娇那时候会让我们显得非常尴尬

但你却慢慢地在潜移默化中变成我曾经说过的那种想要的样子

这样的你,让我怎么再忍心去扔下。

张伟看了大力几秒钟之后应了一声,然后缓步走出了房间,轻轻的关上了房门。

听到卧室的房门关上后,大力才抬起头,用手捧住了自己发烫的脸颊。

她听着房间外张伟走动的声音,然后又把床上的小龙虾和香烟抱枕一起抱在怀里,转头看着房间里的东西。

衣柜里的西装和曾经他们一起穿过的情侣装,桌子上的文件和他们曾经的合照…

这个房间里的东西都充斥着他的气息,都是属于他的,包括她,也是属于他的。

“约会吗?我们都四年没有约会过了呢。”大力喃喃自语道。

这是从她四年前离开上海后到现在的和张伟的第一次约会

四年,将近一千四百六十天,三万五千多个小时

她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突然之间梦醒了,他回来她的身边了,然后这么长的分离时间仿佛全部化为乌有,她和张伟又突然回到了最开始的样子。

和最开始的感觉一样,但同时又有很多的不一样。

男朋友大人,我们终于又可以约会了呢

但是这次约会没有男友力考试,你只要陪在我身边,就是最大的男友力。

大力红透的脸颊慢慢又回到白皙的样子,然后她从床上爬起身,伸手去拿放在旁边的自己的衣服,刚刚拿起衣服的时候她突然停了一下,歪着头好像在思考些什么问题,过了几秒,大力把手中的衣服放下,然后从床上爬起来,站在床边。

……


房间外的张伟清洗好了餐具,然后在卫生间里把自己的西装领带整理好,洗漱过后,把自己的发型打理了一下。

好好打理形象的张伟其实很帅,他本身的个子就挺高的,因为男友力提升计划中有坚持健身运动的一项,他的身材也变得很标准,修身的黑色西装可以很完美的衬托出他的身型,再把自己的发型弄好之后,他的身上透露着一种成熟大叔和时尚小鲜肉同时结合起来的感觉。

张伟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满意地笑了笑。

他还记得三年前他的伟大律师事务所重新开业的时候他第一次买了一套特别贵的名牌西装,第一次花了大价钱预约了上海很知名的发型师给他做了发型

那时候他只是觉得自己的律所入驻了正经的写字楼,扩大了规模,并且是以“伟大“这个名字开业,他想用最好的样子去代表“伟大”这两个字面对大家。

但当他以认真打理过的形象出现后,子乔一菲那一伙人直接被惊呆了,几个人坐在下面嘴巴就没合上过,连到场的诸葛大圣在张伟出现后那一瞬间都愣了好几秒。

虽然在大力离开后的一年中张伟确实有所改变,但那是一天一天慢慢的变化,并且变化程度没有那么大,而那一天的形象改变直接是飞跃性的。

开业典礼结束后子乔和美嘉夫妻俩就一直围在张伟的身边,子乔一直捏张伟的脸问他是谁,把真正的炮儿藏哪了,而美嘉则是拿着手机不停地换着pose和张伟自拍合照,还嘟囔着要发朋友圈说自己的朋友竟然是一个隐藏了十年的大帅哥。

那一天张伟在形象上的变化用美嘉的话来说就是

最开始看了都想吐出来的平均脸在一年之内慢慢踏过了高颜值的门槛,然后在那一天直接开挂直升满级变成了真正的高富帅。

从那一天开始张伟就开始习惯了去好好收拾自己,有一部分原因是他还挺喜欢别人夸他帅的,而更大的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代表了伟大律师事务所。

张伟的伟,大力的大。


我可以对所有事都敷衍地去面对

但只要是关于你,我都容不下有半分的不认真。


张伟摸了摸自己的头发,然后推开门走出卫生间,走到自己的卧室门口,敲了三下门。

“大力啊,你衣服换好了吗?”

“换好啦。”话音刚落,卧室的房门被大力拉开

隔断两人的房门被拉开,大力和张伟就这样面对面地站在那里,在看到对方的一刹那,两个人的眼睛里都闪出了惊奇的光芒。

“大...大力...”

“张伟...”大力张大着嘴巴看着眼前的张伟,这样子的张伟把她也惊呆了,她从来都没见过张伟这个样子的形象,她在脑海里不停搜索着不同的形容词,但感觉没有任何一个词语可以形容张伟现在的外貌。

“张伟...你好帅啊...”大力眼里惊奇的光慢慢变化成浓浓的爱意,还带着一点崇拜。

“我感觉现在的你比年轻时候的普朗克还帅。”大力搜索完了词库里所有的形容词都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最终把自己最崇拜的偶像搬出来和张伟对比,但现在在她的眼里,张伟已经比普朗克更帅了,或者说,张伟在她心里的位置已经是最重要的了。

我的男朋友大人果然是个王者

不过现在的你这么帅,我又要重新代入公式去计算你被别人喜欢的概率了,万一喜欢你的女生太多了你应付不过来怎么办,万一那些女生比我好看怎么办,万一你被抢走了怎么办,不行不行,要不然我再做一个男友力降低计划?

哎,当初的我怎么会这么给自己找麻烦...

“啊?是吗?哈哈哈...”张伟憨憨地笑了笑,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

“不过大力啊...你怎么穿的...我的衬衫...”张伟憨笑之后,开始上下打量着大力身上的衣服。

他在开门的那一瞬间就看到了,站在门后的大力穿着他的白衬衫,不过他将近一米八的个子穿的衬衫在娇小的大力身上就显得像是一件睡袍,大力的双手缩在长长的袖子里伸不出来,衣领耷拉在大力的肩膀上,衬衫的衣摆直接遮住了大力穿的短裤,只露出了白皙的双腿。

“我看到网上说女生穿男朋友的衣服可以增进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大力把手搭在张伟的肩膀上说道,“而且衬衫上面有你的味道,穿着它就好像你抱着我一样,我很喜欢。”

“可是...”

“怎么了,你不喜欢我穿你的衣服吗?”

“不是不是。”张伟使劲地摇了摇头,他怎么会不喜欢,相反,他很喜欢,虽然他的衬衫对于大力来说size确实有点大,不过穿在大力的身上好像并没有什么不合适的感觉,反而更显出大力的可爱和...一丝丝性感。

“那你在可是什么?”

“可是穿我的衬衫的话要把所有的扣子都扣好。”张伟伸出手把大力领前没有扣好的两颗扣子全部扣上,把露在外面的脖子和锁骨全部严实的遮上。

“这些是不可以被其他的男人看到的。”

大力感觉到张伟温热的手帮他扣好扣子,愣了一下,然后嘴角微微地上扬。

“知道了,男朋友大人。”大力挽起一边的袖子,然后拉住张伟的手,把张伟的手也拉进长长的袖子里,两只手在袖子里紧紧地十指相扣,“我们出门去约会吧。”

……

下午两点过的阳光很明媚,洒在身上让人有一种暖洋洋的感觉,张伟和大力牵着手,大力把头轻轻地靠在张伟的手臂上,两个人慢慢地在路上走着。

路上有很多路过的女生把目光投向了张伟,眼神里都充满着不知名的光芒,张伟作为一个在子乔的教导下十年还出不了师的情感白痴自然是看不懂那些眼神,还一直纳闷自己脸上是不是有什么东西。

但是同为女生的大力却能感觉得出来,那是爱慕的眼神,因为她自己看张伟的时候就是那种眼神,所以即便她的情商也不怎么高,但她还是能感觉到那些女生眼里的意思。

果然,我就知道现在的张伟出门实在是太危险了。

要不还是哪天把男友力降低计划落实一下吧。

大力自顾自地想着,但她慢慢感觉到投在张伟身上的目光越来越多,大力有点慌,她的左手把袖子里张伟的手紧紧抓住,然后抬起右手抱在张伟的手臂上,她将自己的眼神里强行加入了一些杀气,然后瞪向那些看着张伟的女生,宣示着自己的主权。

都当我不存在吗?没看到他牵着我吗?虽然我个子矮,但也不至于当我是空气吧!

大力赌气地鼓了鼓嘴

“怎么了大力?”张伟感觉到大力牵她的手更紧了,然后转过头看向大力。

“张伟你别吵!看你的女生太多了!我在用眼神回绝她们!”大力继续鼓着嘴,不停地瞪着那些看向张伟的路过的女生,“你说你就保持以前的样子不就好了,搞得现在我和你约会还要忙着去宣示主权。”

张伟愣了一下,然后伸手摸了摸大力的头

“我的女朋友大人,眼睛瞪久了会得干眼症的,我是你的,别人抢不走的。”

“真的?”大力收回眼神,抬起头望着张伟。

“真的。”张伟微微笑道。

如果别人能从你身边把我抢走的话,这三年时间早就足够了。

可是我的心里藏的一直都是你,别人连半只脚都迈不过来。

“大力你看,那个卖手抓饼的小摊,还记得我们经常在那里买手抓饼吗?”张伟突然伸手指向一个小摊。

大力顺着张伟指的方向看去,一个老人守在一个小推车旁,推车上放着各种做手抓饼的食材。

“记得啊!我一直说街边摊的东西不健康,但你就是不听,还要把香辣酱黑胡椒酱和番茄酱加在一起。”

“那后来你还不是喜欢上吃手抓饼了。”

“那是因为卖手抓饼的大爷卫生做的很好,而且我发现手抓饼里有面食,有肉,有蔬菜,营养分配的很均衡!”大力分析得头头是道,但她有一句话没有说出来。

因为你喜欢,所以我也会喜欢。

“诶,大力你看你看,那边是我跟子乔参加两人三足总决赛的地方,我记得当时你和美嘉在旁边给我俩加油把嗓子都喊哑了。”

“大力你看那边,我们经常去看电影的那家电影院,听说现在每周六的电影票不是半价了,是三折了。”

“大力大力,还有那边,你参加脑男的比赛场馆,还记得真爱病毒吗?当时的你虽然有点傻,不过我觉得还挺可爱的。”

“大力,看那边,还有...”

张伟就这样牵着大力,一边漫步在上海的街道上,一边滔滔不绝的说着他们曾经走过的所有地方,大力一开始还会回应着张伟,但是越到后面她越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她心疼张伟,她远在柏林,除了带过去的那些东西她没有什么熟悉的东西,而张伟一直待在上海,每天都能看到这些他们走过的痕迹,这些痕迹每每都会勾起他们的回忆,但当初一起的人却不在身边了,张伟的这三年该是有多难过。

“张伟。”大力突然打断了张伟,开口说道,“你...这些你都记得这么清楚吗?”

张伟愣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

“关于你的一切我都记得很清楚,这个城市里有太多太多我们一起走过的痕迹。”张伟深吸了一口气,牵着大力的手又捏紧了一点,“这三年我一个人把这些地方又走了好多次,但是身边都没有你。”

“不过很幸运的是,我丢下你那么久,当我回过头的时候,你还在原地等我,所以,谢谢你大力。”

大力倾听着张伟的话,然后抬起手轻轻地摸了摸张伟的头,这次是很温柔的摸头杀。

“张伟,不用说谢谢,我知道你当时是担心牵连我,我很喜欢那个善良的你,为别人考虑的你。”

张伟没有说话,但是他笑了,很开心的笑了,兜兜转转,他们还是都回到了对方的身边。

张伟牵着大力的手继续走着,尽管两个人的手心都满满是汗,但谁都不愿意松开。


分开的那一段时间

你在我细细碎碎的梦里,在我荒芜已久的心上

我能看见你,却又看不清你,路上的每个行人都像你

处处不在是你,无处不在也是你。


两个人继续走着,但谁都没有说话,就这样互相倚靠在对方的身上,默默地走着,两个人慢慢地走到了一片人工湖旁。

这片人工湖映入两个人的眼帘,张伟和大力都情不自禁地转头相视而笑,这大概是他们最熟悉的地方,虽然在恋爱之后两个人并没有来过这里几次,但对他们来说,这里依旧是一个很有意义的地方。

“大力,这个地方还记得吗?”张伟宠溺地看着大力

“嗯,当然记得。”大力微微一笑,然后转头又看向那条小路,几年前那个她和骑着共享单车的大叔相撞的小路,“张伟,你是故意带着我来这里的吗?”

张伟一愣,他确实是故意地引导着大力往这个方向走,但他没想到这么快就被大力看穿了。

“大力,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啊?”张伟的表情有点窘态。

“因为推理啊,你今天带着我走了那么多我们以前去过的地方,然后又在有意地把方向往这边带,我在路上就意识到你有百分之九十五的可能性在往这里走了。”大力冲着张伟眨了眨眼,“而且你不要觉得我离开上海这么久就不记得路了,我可是上海市律政先锋的女朋友诸葛大力!”

“你当时找到我好像也是因为推理吧,研究生小侦探。”张伟用手指刮了刮大力的鼻子。

“马上就是女博士小侦探了。”大力冲着张伟甩过去一个wink,“那你故意来这里除了回忆我们的相遇,还有什么其他的想法吧?”

“什么都瞒不住你,不过今天你的推理漏掉了一样东西。”张伟微微一笑

“什么东西?”大力疑惑

“今天的日期。”张伟从包里掏出手机,递到大力的面前,让她能看到手机上的日期。

“2024年9月3号。”大力照着手机上的日期读道,“有什么特别...”

话还没说完,大力好像想起了什么,然后惊喜地转过头看着张伟的脸。

“2019年9月3号是我们第一次遇见的那一天,今天,是我们认识五年的日子。”张伟微笑道。

“大力啊,你不是做噩梦梦到我不要你了吗?我带你来这里,就是因为我想让你相信我不会离开你。”

“这里?”大力还沉浸在看到日期后的惊喜中,而张伟的这句话也让她疑惑,这个地方和自己相信他有什么关系吗?

“嗯,大力,你知道孤独的乔治吗?”

“知道,世界上最后一只加拉帕戈斯平塔岛象龟,我在书上看到过,有人说它是世界上最孤独的动物。”大力说道,她看过很多书,虽然这个知识有些冷门,但她还是知道,不过她不太理解张伟提到这只象龟的意思。

“它是最后一只平塔岛雄象龟,它还活着的时候被保护在国家公园里,这个世界上没有一只它的同类。”张伟抬头看向人工湖的远方,嘴里喃喃地地说着,语气渐渐变得低沉,大力没见过张伟这么抑郁地说过话,虽然他以前会故意装成忧郁帅哥,但他全身上下始终还是透露着喜感,不过现在站在她身边的张伟身上却是一股令人难过和心疼的气息

大力紧紧地握了握张伟的手。

“我曾经觉得我就像它一样,虽然把自己比作乌龟会很搞笑,但这也像是我的作风。”张伟继续说着,“我是一个孤儿,我没见过我的父母,他们也没给我留下什么东西,连我的名字都是孤儿院的院长给我取的,我的前半生都是在草率之中度过的,大众的名字,平均脸,差点倒插门结婚,还有碌碌无为的工作。”

“我以前好像做过一个梦,梦到和曾老师子乔一菲美嘉还有悠悠一起去了盗墓笔记的世界里,在梦里有个人问我如果能预见未来,最不希望看到什么,我说我最不希望看到很多年以后我还被生活所绑架,日复一日地做着毫无意义的工作,我想和吴邪他们一样拥有属于自己的传奇。因为在梦里,所以那可能是我最真实的想法,我和那只象龟一样,尽管很孤独,但是我们都不愿意被关在国家公园里,我们都想咬开那道铁丝网,然后爬向自己的水坑,所以我辞掉了工作,想开张自己的律所。”

张伟收回看向远方的目光,然后转过身,双手扶着大力的肩膀,和大力面对面地站着。

“直到那天我在这里遇见了你,在你进入我的生活后我发现一切都不一样了,我不再觉得自己孤独了,因为这个世界上会有人为我准备情人节礼物,会有人在乎我吃泡面影响健康,会有人为我学撒娇,会有人为我吃醋了。”

“所以把我从孤独的深渊拉出来的你,我怎么也不舍得再扔下了。”张伟看着大力的眼睛深情地说道。

既然你害怕我会离开你

那我们就从最初的时间,最初的地方重新开始吧

那天是晴天,老天爷很给面子,今天也是晴天

“今天的一切都和那天一样,日期,地点,天气,还有你和我,虽然那台挖掘机没有了,但是我还是想说,我的挖掘机女侠,我们就在这里正式地重新开始吧,这次的实习期直接定成一辈子好吗?”


就算我们错过千万次

我们也可以再在某一个天晴的日子一起走到这里

重新相遇。


“张伟...”大力的眼睛里已经包满了泪水,她知道张伟是个孤儿,但她从来没有这么深入地去了解过张伟的内心,她听一菲讲过张伟那些无厘头的过去,她一直都以为张伟过的其实挺开心的,但是今天张伟说的话,才让她明白了张伟真正的孤独。

而她诸葛大力是那个让张伟不再觉得孤独的人,她对他很重要,她不该怀疑张伟会再次离开自己。

“我相信你不会离开我的,我也相信你不会被其他女人抢走的。”

话刚说完,大力就踮起脚,把自己的双唇印在了张伟的嘴唇上,张伟先是愣了几秒,然后抬起手抱住了大力,用舌头撬开了大力的贝齿,回应着大力生疏的吻技,两个人站在人工湖旁不顾旁人的拥吻了好久,直到大力憋的双颊发红有些喘不过气来,张伟才慢慢松开了大力。

大力顶着红润的脸颊鼓着嘴看着张伟,然后从包里掏出一张纸,递给了张伟。

“这是我今天给你写的情书,你让我相信了你不会离开我,我也要让你相信我不会离开你。”

“啊?”张伟接过了大力递过来的纸,然后展开,纸上面工整地写着一排字。

“当一个人对另一个人心生爱意时,神经会产生兴奋冲动,从而产生大量电流,而将我遇见你之后体内的所有电流收集起来,转化成光,亮度大约会是太阳的六万倍。”

张伟一字一句地把情书读完,然后抬起头,双眼一大一小地看着大力,露出了一个疑惑的表情。

“之前是物理情书,这次变成生物情书了?”张伟的语气很疑惑,“大力啊,虽然这次的情书我可以流畅地读出来,但是我还是不怎么懂是什么意思啊。”

大力的情书和告白确实让张伟头晕但又无奈,之前写的那封情书,还有后来他看脑男回放上大力对他的告白,他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那就是硬核,但是在一菲帮他翻译过后,他心里的不解全部悄然逝去,留下的只有满满的温暖。

我以库仑之名涌出,化为焦耳,为你了,烟消云散

=我愿意把我的爱全部奉献给你,化作满天星光,为了你烟消云散,只为那刹那芬芳。

当我作为自变量趋于正无穷时,得到的函数值就是你=你就是我的整个世界

翻译过后的情书只是很简单的几句话,但这几句话已经可以完全证明一件事。

张伟就是诸葛大力心中的唯一。

我是一只被世界遗弃的小怪兽

然后你出现了,我们可以紧紧地靠在一起

再也不用害怕被这个世界恶意对待。

“不懂的话就算了吧。”大力朝着张伟吐了吐舌头,然后转身一蹦一跳地跑去。

“大力啊,你告诉我是什么意思吧,不然我会睡不着觉的。”张伟见大力跑远,也迈开双腿朝大力追去。

“睡不着就睡不着,我记得好像你刚刚还提了一下你之前差点结婚的事,我不高兴,所以不想告诉你。”

“啊?大力你不是说相信我不会被其他女人抢走吗?怎么还吃醋啊?”

“相信归相信,但你提到关于你的前女友,哦不,是前未婚妻的事,我就是要吃醋。”

“我对她已经没有感情了,大力啊,你别跑那么快,等等我啊。”

“不等,自己追上来~”

“那我追上你之后要奖励!”

“你追上来再说吧~”

阳光均匀地洒在湖面上,反射出一道道光晕,湖岸边,穿着一件大号白衬衫的短发女孩在前面一蹦一跳地跑着,时不时还回过头看看在后面不停追着她的穿着西装的男人,然后朝着男人俏皮地做着鬼脸,两个人在嬉笑地追赶之中往远处慢慢跑去。


当两个人重新成为照亮对方的那道光进入对方的生活之后

他们的世界里就再也不会有黑暗的地方。


我将遇见你之后体内的电流收集起来,转化成光,亮度大约是太阳的六万倍。

意思是说,在我的世界里,你会比太阳系中最明亮的恒星还要耀眼。

大力和张伟相遇的日子

2019年9月3日



——————作者的话——————

这篇文写了整整两天,是炮儿吐露心声的一章,篇幅有点长,算是这么久没有更新对大家的补偿吧。

很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我有很注意自己的身体,所以大家不用担心,老福特是个让人感到很温暖的地方,我很喜欢跟大家相处。

文章的最后一段引用了一下“孤独的乔治”,那也是在我最喜欢的小说作者的书里出现过的,看到的时候感触挺深的,所以就写进去了。

状态没有那么严重了,但是还是不太好,大家将就看一下吧,可能不会日更,见谅。



评论(96)

热度(1000)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