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帅气而不失优雅并且过气的作者

[伟大] 番外 我是一直守护着你的影子

*番外篇,不接上文。

*今天在高速上赶路返程要准备工作了,有点累,休息时间码个番外。


——————分割线———————

你是太阳的光

我是一直守护你的影子

我爱你胜过爱自己


上海的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张伟拖着一个海绵宝宝行李箱从火车站里走出来,他的胡子长长了不少,有一点成熟大叔的韵味。

“还是上海好呀。”张伟用一种松了一口气的语气说道,“西藏海拔太高了,呆久了还是挺难受的。”

几个月的西藏生活让他有点不适应,虽然西藏的风景确实很美,自然环境也比布满高楼大厦的上海好很多,但是海拔的高度还是让他难以适应,他本来在前三十多年的生活里就不怎么锻炼身体,身体素质自然不是那么好,第一天到西藏的时候,严重的高原反应让他感觉都要当场去世了一样。

但他还是死撑着挺了过来

因为他不想回去面对那些舆论,他也不敢回去面对那个他爱到极致却也被他伤害的女孩儿。

从小因为没有完整的家庭而产生的自卑感还是展现了出来,尽管他认为他自己挺厚脸皮的。

但那些都是在面对浅层次的问题时他会显得厚脸皮,当碰到那种直击内心的问题他还是会去逃避,比如当初被逃婚后再见到前未婚妻,再比如他这次亲手推开了他最爱的女孩儿。

他在西藏的时候,听到大力重回柏林的消息后,脸上露出了一个苦涩的笑容,他心里的那块悬着的石头终于放下了,但也把他的心砸得很疼。

几个月后,诸葛大圣官司胜利后为他做的澄清,还有那群最好的朋友们一起对他的帮助让他感动得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然后他决定回到上海,重新开始

张伟掏出手机,拨通一个电话

“子乔,是我张伟,我回来了你们都不打算来接我?”

“炮儿你回来了?那你不早点说,我马上告诉一菲他们,我们等会一起吃个饭,今晚好好喝两杯!”

“行,那我先过来找你。”

张伟看着眼前这个熟悉的城市,听到电话里传来的熟悉的声音,脸上露出了一个微笑。

或许,重新开始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

张伟把行李放在了子乔家里,然后和子乔美嘉一起到了定好的餐厅,昔日爱情公寓的众人都已经在餐厅等着了,张伟走进门,看着那一张张几个月没见的面孔,顿了一下,可惜没有那张他期望的面孔。

明明知道你已经走了,也是我想让你走的。

可为什么还是会期望会有你在。

张伟调整好情绪,挤出一个笑容。

“哈哈,everybody!我斯内克回来了!”

众人听到声音,转过头看见张伟,都站了起来。

“张伟!回来怎么也不提前说一声啊!”曾小贤走过来给了张伟一个熊抱。

“就是!走的时候也不说一声,回来你也不说,你把不把我们当朋友啊!”一菲埋怨地看了张伟一眼。

“哎,当时走的匆忙,我这不是已经回来了嘛。”张伟笑道,然后和子乔美嘉一起找到位置坐下。

大家一起寒暄着往事,开心的笑着,但好像都很默契一样,没有人去提诸葛大力这个名字,也没有人问张伟这几个月去了哪里,大家都明白,也都不想去把张伟这道伤疤揭开,但这只是在大家都清醒的时候...

酒过三巡,众人都喝的脸颊绯红,说话的声音也开始变得含糊。

“张伟...你老实交代!这...这几个月去了哪里?”美嘉趴在桌子上,半眯着眼睛指着张伟。

“嘿嘿...看来子乔和曾老师的保密工作做得还可以嘛...我...我就是去了趟西藏。”张伟倒在椅子上。

众人听了张伟的话,都把目光转向了曾小贤和吕子乔,好像要用眼神杀死他们两个,特别是胡一菲的眼神,凌厉的可怕,喝醉的胡一菲,超屌,24k纯屌

“曾小贤!吕子乔!”胡一菲一拍桌子,大声吼道,“解释一下!”

子乔和曾小贤下意识往后一缩,双手护在自己的胸前。

“一菲!是张伟要我们保密的!他怕大力知道了又跑去找他。”曾小贤说道。

“就是就是...”子乔附和道,又转头看向张伟,“我说张大炮,我们帮你保密得这么好,你就趁喝醉了卖队友?!”

“嘿嘿...高兴嘛!来,喝!”张伟拿起桌子上的一瓶酒,举起老高。

“那你们就不考虑一下大力的感受?”胡一菲继续吼道,她听到吕子乔和曾小贤知道张伟的去处但当时却不说时特别生气,再加上酒劲,也就没有经过大脑思考说出了这句话。

一菲的这句话说出之后

众人都沉默了,张伟把高举的酒瓶慢慢放下,他的浑身开始慢慢颤抖。

“一菲你别怪子乔和曾老师...”张伟哽咽的声音打破了沉默,然后他把手上的酒拿起来在众人的注视下一饮而尽,“是我没考虑大力的感受,是我对不起她,跟子乔他们无关。”

张伟说完,站起身,摇摇晃晃地往外走,他的脑子被酒精冲的迷迷糊糊,但当他听到大力这个名字时,他就特别难过。

没有思考为什么会难过的原因

就只是从内心直接散发出来的难过。


再多的酒精都麻痹不了听到你名字后的心痛

我可真是爱惨你了


看着张伟一言不发地往外走,众人也知道这顿饭是没法继续吃下去了,就买了单,跟在张伟的身后。

“炮儿,别难过了,这不还有我们呢嘛!”子乔走上前去,把手搭在张伟的肩膀上。

张伟停住了,头低着,没有说话,但子乔能感觉到张伟的身体在颤抖,像是在抽泣。

突然张伟一下子蹲了下去,双手抓着自己的头发,哭声爆发了出来。

“我想大力了...可是她不是我的了...这个世界为什么总是这么喜欢捉弄我...”

一个三十多岁的大男人,就这样蹲在街上痛哭流涕

路人都投来异样的目光,爱情公寓的众人都站在张伟的身后看着他,谁都没有上前去,谁都没有说话

他们知道他们的安慰是没用的

他们只能祈求这道伤痕会被时间抹去。

……

第二天早上,张伟睁开眼睛,他发现自己正躺在子乔家的床上,他都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来的。

张伟爬起身来,脑袋还有一点胀痛,张伟摸了摸头,拿起了枕边的手机。

上面有一条信息,是诸葛大圣发过来的。

“张律师,听说你回上海了,有空见一面吧,咱们聊聊。”

张伟看了信息,想了想,诸葛大圣找他的话多半是聊关于大力的事,虽然他不是很想去,但毕竟诸葛大圣是大力的母亲,也帮过他那么多忙,不去的话确实不太好,于是张伟给诸葛大圣回了信息。

“行,诸葛律师什么时候有时间呢?”

“今天就可以,直接来我律所就行。”

过了一会,张伟来到大圣律师事务所。

张伟坐在诸葛大圣办公室的沙发上,助理端来了一杯茶,张伟向他点头致谢。

“张律师,今天找你来是想跟你说一些事情。”诸葛大圣走到张伟的对面,然后坐下。

“诸葛律师请讲。”

诸葛大圣微笑着向张伟点了点头

“当初你拜托让我劝力力忘掉你,其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做,只好让力力再回到柏林,她这次去至少都会在那边待三年,在我看来三年时间足够一个人忘掉很多事了,我想你拜托我的事我也算做到了。”

张伟听了,点了点头,他也觉得大力在柏林的三年可以忘掉他,那边有大力梦想的实验环境,也是大力偶像曾经待过的地方,大力在那边经历的事比待在自己身边有意义得多。

“所以我也想跟张律师商量一件事。”诸葛大圣又开口了,“以前张律师在我们大圣律所投过简历被拒绝了,但过去这一年多我也发现了张律师很多优秀的地方,所以我希望你可以加入我们大圣律所。”

诸葛大圣说完,张伟抬头看了看她,他有点意外,但并没有表现在表情上,他思考了很久,大圣律所的名号在全国都很响亮,当年如果有人让他加入大圣律所的话他可能会高兴得几天几夜都睡不着觉,但现在的他最终还是摇了摇头。

“诸葛律师的好意我就心领了,但我觉得还是算了吧。”

诸葛大圣有点意外地看着张伟,然后问道:“是因为力力的原因吗?”

“算是吧,我还是想重新开张我自己的律所。”张伟说道,他拒绝加入大圣律所的原因确实是因为大力,但并不是诸葛大圣所想的那样,而是因为大力曾经留给他的男友力提升计划有这样一条

把自己的律所规模逐渐扩大

大力留给他的计划他还没有全部完成,虽然他和大力已经分手了,那份计划已经可以当作废纸了,但在张伟看来,那是大力留给他的东西,是大力对他的期望,所以他还是要继续去完成那个男友力提升计划,因为他爱大力,尽管现在已经不存在男友力这个东西了。

诸葛大圣笑着点了点头

“那行吧,是我草率了,看来张律师还有更宏大的理想,到时候张律师的律所开张我一定过来捧场。”

张伟礼貌的回应了诸葛大圣一下,然后低下头,沉默了好一会,像是在思考些什么。

过了一会,张伟渐渐抬起头,看着诸葛大圣

“诸葛律师,我还想拜托您一件事,跟大力有关的。”

“哦?你说?”

“我准备接下来的每个月都去柏林一趟,大力一个人在那边待三年的话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我每个月都去一趟,看看她是不是过得好。”张伟沉着声音说道,“而且,我也会忍不住地去不停地想她,但这不能让她知道,所以希望诸葛律师能帮我保密。”

张伟平静的语气中带着无尽的无奈和悲伤。

我会很想你

会想你过得好不好,会害怕你会遇到一个人处理不过来的困难,会担心你在那边能不能交到朋友...

所以我想一直守护你

像你的影子一样陪在你身边,哪怕你注意不到我。

诸葛大圣愣了一下,点了点头表示答应,然后目送着说完的张伟离开办公室。

张律师啊张律师,你的担当你的责任感还有你对力力的爱真让我感到意外,如果你们此生还有缘分相遇的话,我会很放心的把力力托付给你,你值得我的信任。


公主往往都是和王子相配

但她的身后都会有一个默默守护她的骑士

不是我不想去做你的王子

只是我不敢再直面你,所以只能做你的骑士去护你周全。



——————作者的话——————

番外哈番外,张伟每个月去柏林的事在正文中已经交代了,这里就是再详细写一下他回到上海之后的事,用这个故事再去表现一下张伟对大力的爱真的很深,特别特别深!

赶路真累,文写完了,我又要去开车了~


评论(27)

热度(48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