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帅气而不失优雅并且过气的作者

[伟大] 10.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接第九章

*主线剧情往下推,但是我觉得我写起虐文来随随便便就写出来了,想写点糖的时候都找不到灵感。



———————分割线———————

因为想见你

所以无论你在哪里我都会来找你。


“如果我是一只火鸟,你一定是那火苗~”曾小贤的魔性歌声从张伟枕边的手机里传出,张伟翻过身,拿起手机关了闹钟,然后慢慢坐起身来,用手抓了抓自己乱糟糟的头发,昨晚大量酒精的摄入让他现在依旧有点头疼,睁开眼整个世界还是天旋地转的。

昨晚他把子乔约出来之后,子乔的那一番话让他想通了很多。确实,虽然他现在在事业上已然是个王者,但在感情上他还是一个青铜渣渣一样的存在,不,可能他连青铜都不如,就只是一个黑铁。

他始终在担忧着自己曾经所做的一切给大力造成了多少伤害,想着自己没有资格再去见大力,但却始终没考虑过大力到底想的是什么,他很后悔昨晚在律所对大力那么大声地说话,那是他最爱的女孩子,他却一次又一次地把她从自己身边推远。

张伟记得昨晚和子乔聊了很久,两个人一会聊得捧腹大笑,一会又聊得热泪盈眶,越聊越起劲,酒也越喝越多,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放纵过自己了,从爱情公寓拆迁后大力去到柏林他就没有几次像这次一样什么都不考虑地去喝酒,因为大力给他留的男友力计划里有这样一条。

“喝酒不要超过最佳酒精摄入量。”

他依旧很认真的在去完成每一个计划,昨晚和子乔的宿醉完全是因为大力的突然出现让他有点惊慌失措,以及子乔说的话确实让他感触颇深。

张伟还带着点睡意地坐在床上,醉酒后第二天的不适感侵扰着他的身体,张伟拿起手机给自己的助理小李拨去了电话。

“小李,我昨晚喝多了,今天就不来律所了,有什么事你处理一下就好。”张伟说道。

“哦?张律师我们昨晚叫你一起聚会你说你要加班,原来是有人陪啊...好的好的明白了!”电话里传来小李贱贱的声音,张伟的嘴角有些抽搐,通过声音他都能想象到小李那种似笑非笑的表情,张伟无奈的抚住了自己的额头,不禁感叹年轻人的想象力果然很丰富。

“你小子一天在律所不好好工作尽想些什么呢?我昨天和你子乔哥一起去喝的酒,哪有什么人陪。”张伟对着电话说道,“对了,把过几天去柏林的机票退了吧,我不去了。”

“啊?退了?为什么?张律师你不是每个月都要去柏林的吗?”

“我说你哪来那么多问题,是不是你觉得年终奖金太多了你不想要?”

随后在小李的一声声抱歉中张伟挂断了电话,然后靠在床上闭着眼睛,小李这个人工作态度和能力都还不错,而且从律所刚开张就一直跟着自己,唯一的缺点就是话有点多,确实有点多。

张伟躺在床上,眼睛闭了约莫半个小时,电话的铃声把他从半梦半醒的状态中惊醒,张伟拿起手机,也没看是谁打过来的,直接接起了电话。

“你好我是张伟,请问是哪位?”张伟半闭着眼睛,声音还有点含糊不清。

电话的那头没有立刻回应,只是隐约传来一阵又一阵类似抽泣的声音。

张伟皱了皱眉头,觉得有点奇怪。

“你好?能听见我说话吗?”张伟继续说道。

电话那头还是沉默,除了那像抽泣一样的声音,没有任何人说话,但在张伟刚刚想拿下电话的时候,电话里的人说话了。

“张伟...你在哪?我想见你...”

电话里的声音传到张伟的耳朵里,张伟一下子就清醒了,他忙拿下电话,看到打过来的电话备注是一个他三年都没有看到过的名称。

女朋友大人。

张伟看着那五个字,人又一下子懵了,这个电话备注的名字他一直没改,他也舍不得改,因为他觉得只要号码还没删,名字还没改,在他的单方面来说那个号码的拥有者就永远是他的女朋友大人,尽管是他提出的分手,尽管他自认为这辈子也不会再拨通那个号码...

张伟拿起电话,又放到自己的耳边。

“大...诸葛小姐?”

“张伟!你在哪!我想见你!”电话里的声音突然变大,话语里还带着浓烈的哭腔。

张伟一下子慌了,子乔昨晚对他说的话让他不再那么想去逃避大力了,但他也还没有做好这么快就面对大力的准备,而且最让他手足无措的是,大力又哭了。

黑铁渣渣的本质在这一瞬间显露无遗。

“大...大力啊,你怎么哭了?发生什么了?”张伟对着电话说道。

“你在哪我想见你...你在哪...”电话那边的哭声越来越大,张伟的心也跟着越来越慌,他已经好久没有过这种感觉了,上次有这种感觉还是在西藏时子乔打来电话说大力哭了的时候。

为什么在我知道你哭的时候我不在你身边的话就会特别不舒服

特别想要去找到你,想要抱住你。

“大力你不要哭了...你在哪我过来找你...”张伟一边说一边爬起身来穿衣服,这次的他和在西藏时的那一次不一样了,那一次他想去逃避的欲望完全掩盖了他对大力的保护欲,而这一次,他虽然没有做好准备,但也并不想去逃避,他坚定了自己的感情。

他的女孩儿第一次哭的时候他像一个懦弱的逃兵一样跑了,但这次,他想去帮他的女孩儿擦掉眼泪。

“我在...我在你的律所这边...”

“好,等我。”张伟说完就挂掉电话,然后以最快的速度冲下了楼,开着自己的车向律所飞驰而去。

我的挖掘机女侠,我的女朋友大人

你再等我一下

这次我不会推开你了,不会再让你哭了。

我保证。


兜兜转转我还是遇见你

还是想抱住你,想陪在你身边。


张伟在路上一脚油门到底,车子开得很快,不一会就到了写字楼楼下。

张伟打开车门,向写字楼里跑去,他现在只想快点见到那个他逃避了三年都不敢见的女孩儿,他的发型和衣服都在慌忙之中没来得及打理,头发乱成一团,领带也歪着,西装的扣子也没扣好,写字楼里过往的人都对他投来异样的目光,但张伟根本顾不上这些,他的心里现在根本就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他,他只想着自己的女孩是不是还在哭。

今天的电梯似乎和往常相比格外的慢,张伟在电梯里左右踱步,目光却一直停留在电梯的屏幕上,看着那个数字一个一个往上跳。

叮,电梯的数字终于跳到了他的律所所在的楼层。

张伟跑出电梯。

大力正蹲在他的律所门口,一菲和小李站在大力的旁边拍着她的背像是在安慰她,周围围了一圈他律所里的员工。

“大力。”张伟喊了一声,这次他的喊声没有冷漠,没有紧张,也没有胆怯。在往常提及这个名字时,他会假装不在意,但人的感情始终是遮藏不住的,他总觉得自己伪装的很好,但大家都知道他对这个名字有多敏感,他的表情,他的声音,他的眼神都在出卖他。

围在律所门口的人都转过头来看向张伟,大力也闻声站起,带着泪光看着那个向她奔跑过来的身影。

“张伟...”大力喃喃念道,突然她感觉全身一阵温暖。

张伟一下子跑过来,紧紧抱住了眼泪还没擦干的大力,张伟没有说话,就一直抱着大力,大力的手也慢慢伸起来环住了张伟的腰,两个人就这样在律所众人茫然的目光注视下紧紧相拥着...

“那个...张律师,我不是故意把您朋友弄哭的...”小李无辜的声音打破了众人沉默的气氛,“我就说了几句话,诸葛小姐就哭了...我真不是故意的。”

张伟听到小李的声音,一下子才反应过来周围围满了他的员工,然后慢慢松开他的手,把目光转向了表情无比无辜的小李,眼神凌厉至极,看得小李委屈得都想哭了。

旁边的一菲急忙拉住了张伟

“张伟,大力哭不是因为小李,是因为你,你别用你那种眼神看小李。”一菲没好气的对着张伟说道,其实张伟的这种眼神她也是第一次看到,她以前从没见过这么硬气的张伟。

张伟听到一菲的话,又疑惑地看着一菲。

“因为我?为什么?”张伟缩着头,他能想到自己最近让大力伤心的事可能只有昨晚对她说的话了,但是为什么小李说是他让大力哭的,一菲又说是因为自己。

张伟的表情变得疑惑中又带着慌张。

靠在张伟怀里的大力这时抬起头看到张伟的表情,扑哧一声笑出了声,刚刚张伟突然跑过来抱住她的时候她很意外,昨天还冷冰冰的张伟今天突然愿意见她了,还在见到她的时候一把抱住了她,她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张伟的变化,但她在张伟怀里的时候突然感觉全世界都变得温暖了。

我就知道你还爱我

我就知道你不会丢下我

原来这就是相爱的人重逢的感觉

可是这种感觉实在是用语言表达不出来,那就姑且称之为幸福吧。

“张伟,你在我去柏林的时候都做了些什么?”大力擦干眼圈上遗留的眼泪,盯着张伟。

“啊?我开律所啊,工作啊!”张伟紧张地说道,他听到大力的问题后,再想起小李说的话,大概明白了些什么,但他还是不太愿意让大力知道那件事,他觉得大力知道之后肯定会因为他不给她说而难过

“说实话。”大力熟悉的逼问声如同几年前一样,语气都没有变化。

张伟本能地还是经不住大力的这种语气。

这几秒里,张伟在疑惑昨天的大力给他的感觉已经不一样了,可是为什么现在这句话的语气突然又变得那么熟悉,那么地不可抗拒。

“好吧...我确实在工作,不过我每个月都会去趟柏林看看你过得好不好,有没有被欺负。”张伟无奈的语气中又带着几分宠溺,他看着眼前这个短发女孩,目光一秒也不移开。

大力听了,心里的情绪又变得复杂,虽然她已经从小李那知道了这件事,但当这件事真正从张伟嘴里说出来时,她心里还是有些讲不出来的感觉。

大力一把又抱住了张伟,把头紧紧地靠在张伟的胸前,张伟也抬起手,但他并不是像昨天一样推开了大力,而是用手摸了摸大力的头。

“喔~~~”周围围着的众人见状,都发出了起哄声,张伟脸黑倒是看不出来,大力白皙的脸颊上却是浮出了一团红晕,这还是她第一次当着这么多的人的面因为和张伟的关系被起哄,大力害羞地把脸埋在张伟的胸前,不好意思露出来。

律所的员工们都笑了起来,他们一直在纳闷自己的老板为什么一直不谈恋爱,经过今天的事才发现自己的老板原来早就名草有主了。

“喔~~”大家的起哄声都消失了之后,小李的声音又响起了,“我就说不是我弄哭的诸葛小姐!她就是因为和张律师之间深厚的友谊喜极而泣了!”

众人听了小李的话后,都无语地看着他。

感受到被众人目光的聚焦,小李有点懵逼。

“我...我说错了吗?”

“小李,我觉得你的年终奖金确实有点太多应该扣点了!”张伟说道,“以后不要叫诸葛小姐,要叫老板娘!”

“喔~~”众人的起哄声再次响起,然后一起齐齐地喊了一声

“老板娘好~”

大力现在的脸此刻红的像个苹果一样,她使劲地把脸往张伟的衣服里面埋,恨不得直接穿进去。

张伟看着怀里害羞的女孩子,笑了笑,这还是他第一次见到大力有这么害羞的时候,大力以前参加过无数的学术演讲,面对过成百上千的人都没有紧张害羞过,今天却害羞得像一个十八岁的小女孩。

看来我的女朋友大人果然变了不少。

这样的你,更让我想要一直陪着你,不愿再推开你了。

张伟用双手捧起大力的脸颊,让大力的眼睛看着自己

“怎么?不愿意做老板娘?”

“谁说的?老板娘这个称号说出去既体现了你的身份,又宣示了我们之间的关系,我觉得很适合我!”大力嘟了嘟嘴,眼睛瞪着张伟,“我很喜欢!”


海有舟可渡,山有径可行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未完待续...



——————作者的话——————

这一章可能有点短也有点水,我本来就不太会写甜文,再加上今天状态确实真的不好,所以这一章可能写崩了,不好意思。




评论(61)

热度(76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